短短短宣探访——Phase 1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短短短宣探访
为何这么短短短呢?
因为这次的探访只花了两个小时多
但车程等就花了五六个小时

这次我们到了Perak的Bukit Sapi去探访Lonoh族
他们是Perak的原住民
而这个族群在全世界只剩大概三百个人

在探访的一个星期前
我们趁GST还没开始实行前就赶快买好一些干粮
然后在前两天把它们包装成35包
每一个家庭一包
只有罐头,米粉,一公斤的米,面粉,盐,
火柴和蚊香
其实这些也只能供应他们一小段的时间而已


早上9点出发
两个小时后到Lenggong


吃好午餐后就出发
从Lenggong到Bukit Sapi的山下需要10~20分钟
因为福音车有点大辆所以只好停在路边
之后我们把东西移去小辆的私家车
剩下的扛上去
半路一些原住民骑单车帮我们把东西运上去
减轻了我们负担

他们聚会的地方是由木搭成的亭子
我们开始分派前一天买的donut,banana cake和鸡蛋
他们手里拿满了还是继续拿
因为他们说早上还没吃东西,肚子饿


小孩没吃过鸡蛋
不懂得需要剥蛋壳
我们就帮他们剥蛋壳

吃好后,小孩开始献唱给我们

害羞的小孩挤成一团
大家一直对着老师看,不敢向着我们
但是小孩的歌声很闪亮,很动听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些歌
但是我们都非常享受,感动

接下来就轮到我们啦~



首先是敬拜赞美
大家一起大声唱


之后是故事时间
小孩子中年们和大人都听得入神
之后还有回答问题的环节哦~


接下来就一起做手工


Tada~~
我们的作品
我的鸡蛋最后被我“抛弃”了
希望她们有留着



经过与当地的传道交流后
让我们更加的了解这个族群
其实那里不止这一个村庄
还有好几个别的村庄,不一样的原住民
但我们的人力资源有限
需要在祷告中记念
希望往后有更多的团队可以去关怀帮助他们


最后
非常非常的感谢这次的团队
虽然大家在过程中偶尔出现了一小点的conflict
但是大家还是同心合一的完成这次的任务
或许只有经过这样的conflict才能更加的摩擦出一种默契吧
还是有很多需要要学习的地方
可是我相信这次的探访对大家都会留下impact
剩下的就让上帝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动工吧~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过程的种种和不易神必看在眼里,虽然我并没有参与,但是通过文字和图片可以感受到那份关爱,很感动~加油,你们是最棒滴!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们的参与。感恩,探访的旅程有你们,感觉真的很棒,这种爱与团结在一起的回忆会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虽然很舍不得这些天真无邪又可爱的小孩们,也为他们的将来担心,但相信神会看顾他们的需要,也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到perak探访他们。我们爱,因神先爱我们,虽你我不一样,我们一路唱,走往祝福的方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