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纯粹想发泄

今天纯粹在这么晚的时间
想要大大的发泄
虽然已经跟朋友发牢骚了
但是想记录下这一个事迹

我从大学后就有做网卖
所以算算有好多年了
虽然中间断了一段时间
但这半年里是全时间做
遇到的顾客数不完
遇到刁难我的顾客却只有几个

由于种种的理由
我已不提供面交服务
所以如果来自我同一个城市的顾客
我都会先说我不提供面交服务
希望见谅
好多个因为不能面交就最后说谢谢不买了
但只有那几个就会狠狠的shoot回我

为了一个不到十块钱的东西
被charge一个RM5的邮费
或许觉得很荒唐
可是如果不同意价钱大可不必买
可以找别的卖家或到店面去买
顾客却说我是疯的
我还想那你开车过来再回去请问油费花了多少啊?

好~那么我就很有礼貌的回答
造成你的不便请原谅和谢谢您的询问
为了结束我们之间再继续交谈下去
哪知几个小时后顾客竟然回复了我
说这么便宜的东西在同一个城市还需要还那么贵的邮费
这不是欺骗是什么?
前提是,我还没跟他说如果是邮费需要多少
他还把自己的头像给删除了
是怕我人肉搜寻吗?

在这里我想要说
我不做面交是有原因的
所以请那些身为顾客的您如果您遇到卖家不做面交
请体谅一下他们/她们
如果你觉得没有信任或怕欺骗,大可不必买

第一,我老板规定不到RM500不做面交
第二,我老板曾经在面交是被"顾客"打劫物品
第三,报纸曾经刊登女生在面交时被“顾客”强奸
第四,整个公司只有我一个员工,我需要分身
包装,送货到不同的快递公司,收货,点货
更新资料,查订单,做广告,进货等
晚上还有教会活动,家务等,我很难安排时间面交啊
第五,或许你会想说那来我家拿好了。但是对不起,
我为了保护我和我的家人,不认识的人我不提供我家地址
而且这会对我家人造成不便,请原谅
第六,那为什么不公开我的工作地方呢?因为我一个女生啊~
还是有危险的。而且我又不会跆拳道什么。
再加上东西那么多,等下人人都知道时,进贼的机率会增加

所以当他说我是欺骗时
我还真不知道要如何回复他
只能苦笑哭笑
多少人有跟我一样的同感啊~~

求神给我智慧让我懂得如何处理这些顾客
不是以愤怒的方式
而是温柔谦卑



2 comments:

darrenoway said...

怎么样的顾客都会有,不是你的问题,所以不需要为了他们而烦恼。:)

Vann said...

嗯嗯 :)
最后我选择冷静下来,本来想反驳,最后冷静后选择不回复了...虽然解释的话应该比较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