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卖好多scammer啊~

相信一些做网卖的都遇到过这些scammer
而且他们也越来越厉害了
我也遇到过好几次
第一次真的吓坏我
但是看到别人的分享后
第二次第三次就这样带过了

第一次是这样的~





而第二次
直接不回复block掉他


当然还有别次透过email
或者sms的我没有screenshot下来

就在昨天又遇到了




这次头头是有一点怀疑
但是因为用着马来西亚号码
加上放一个马来女子的profile
就还是聊下去

那么他们有什么共同点呢?

第一,我发现他们问你商品时没有specific是哪个
比如说第一次说要lens cap时,那么多个size
你总知道你需要的是哪个size
还问我我有哪些size
像第三个,问我有没有卖那个东西
可是我卖那么多东西,你问的是哪个啊?

第二,他们通常会透过以下platform联络你
通常我遇到的是carousell, shopee, mudah
这些可以讨价还价的Platform

第三,他们会跟你拿email address
通常如果顾客买的话就直接bank in给你后
直接watsapp你receipt了,不会透过email的

第四,他们的英文有点broken到
不像马来西亚英文
就算英文再差,也会用马来语或华语来沟通

好了,他们的手法层出不穷
也越来越聪明
现在还懂得用马来西亚的号码
但是你只要收到不一般的交易
直接block掉他们吧~

我暂时遇到的都是透过这个
什么Credit Europe Bank
然后会bank in给你一笔非常超过你卖价的数目
然后要你bank in回balance给他们
他们才会release给你
然后你不做的话就会叫FBI来抓你什么的

嗯,我第一次遇到时真的吓到
而且在半夜1点多
就赶快google了一下
发现很多人遇过
那就直接block了他们吧~

网卖难免会有serious的和scammer
不管是买家或卖家
大家还是小心一点好

最后还是祝大家
Happy Shopping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 comments:

Haha said...

好像有看过类似这样的case,
欺诈手段越来越多,万事小心。

Unknown said...

真的我遇到两次,第一次真的给他吓死

Post a Comment